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邢台——赵国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国强

  赵国强,南和森焱家庭农场总经理,他继承祖辈餐馆生意,从经营一家小饭店起家,再到今天成为一家集餐饮、住宿、采摘、种植、养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2010年,为打造美丽和阳,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无公害食材,他自筹资金300余万元,在南和县城南租赁300余亩河沟、窑坑等废弃土地,成立了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河北农科院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为了把农场建成河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每天亲自带领员工对园区进行规划、建设,挖出80cm见方的壕沟,回填生物有机肥等,他经常说只有劳动才能体现一个人的存在价值。

  2012年在4月在邢台市委统战部、邢台市工商联的组织下,去台湾参观、考察,学习台湾的先进农业技术和管理模式,回国后他借鉴台湾休闲农业经营模式,在创新上做文章,形成了以创建生态链,打造生态种养一体化农场,建设安全放心食材无公害生产基地为主题思想的新型经营模式。

  诚信、务实、奉献、创新一直是他所坚持的经营理念,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和小米煎饼)当代传承人的他为了使广大消费者能够食用到安全放心的健康食材他公开接受百姓监督,每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免费让广大群众品尝自己生产加工的无公害食材,并宣传健康的饮食观念和如何分辨健康食材。

  2016年7月19号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水他不顾公司和个人的经济损失积极带领员工疏散来农场休闲游玩采摘的游客,并身先士卒冒着大雨亲自探路,为游客开辟出一条通往安全地带的行走路线,一直坚持到所有游客和员工安全撤离才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他那用一手建立而被洪水淹没的心灵农场,事后他不顾自己严重发烧的身体仍然奋斗在抗洪第一线,亲自解决安排因洪水而无法回家的游客住宿吃饭等问题,他说:“既然来到了我的农场就是来到了我的家,那就是我的家人,我一定让我的家人吃住放心安全到家”。在解决了自己“家人”的问题后,他听说一些闲散游客因为洪水而没有地方住,便通知公司经理免费让所有受灾游客住到自己旗下的宾馆里,让所有游客感受到了家里才有的温暖。

  重灾过后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破败不堪的寂静地带完全失去了往日郁郁葱葱的美丽景象。而他毫不气馁,为了重拾心灵的农场,他自筹资金1000余万元重新规划建设,俗话说不破不立、破而后立,虽然洪水冲毁了他艰难创建的一切但也给土壤带来了丰富的有机物质,为重新建设农场起到了很好的基础作用。

  如今,在赵国强的带领下森焱家庭农场发展为以休闲、娱乐、垂钓、采摘、餐饮、住宿、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化农场,公司先后获得了“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河北省四星级休闲农业”、“河北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邢台市首批美丽乡村游重点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而始终坚持在无公害农业种植、养殖,休闲农业建设第一线的他已经在“县人大代表”的职位上三届期满,现为:“邢台市政协委员”、“邢台市工商联副主席”、“邢台市市直属商会会长”、“邢台市邢商邢商文化研究会会长”。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邢台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