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张家口——许晓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晓云

 许晓云

  许晓云于1998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总经理,我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踏踏实实,爱岗敬业。曾受过多次省、市、县级嘉奖。2001年3月我由一名普通导游升任涿鹿县旅行社经理,在同年度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河北省旅游局评为旅游业文明使者;被团县委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于2002年10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2003年6月被派住矾山黄帝城文化旅游区任旅游区经理主持工作至今。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挥和自己的努力下,景区的工作业绩节节攀升,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挥和自己的努力下,景区的工作业绩节节攀升。肩负重任之后,为不辜负众望,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提高。参加了各类培训、旅游交易会、博览会,更向兄弟景区取经等多途径来完善自我。因为在工作中有较高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

  我用自己对旅游事业的热爱,对三祖文化的奉献精神,十四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从孩子四十天开始就交给年老的父母,没有节假日。不辞辛劳的钻业务,强队伍。加强与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县级领导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带领景区员工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确保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在县政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活动,如每年的大祭祖工作和4A景区创建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坚持“计划早安排、责任早明确、项目早落实”的原则,加强与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汇报,确保项目按节点计划有序推进。在打造精品景区方面,本着人性化服务,智能化服务,着重打造智慧景区,2015年完成wifi、视频监控、无线广播、音响全覆盖。顺利通过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整改、检查验收,并在2016年省旅游委组织的对4A景区明查、暗访中在我市12家4A景区中排名第一。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定期开展员工大讲堂,带领导游踩点踩线,学习专业知识,根据自身特点不同,量身打造有个性特色的讲解词,发挥三祖文化传播人的重要作用。在代管影视基地期间,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定期对基地建筑物巡查、整修。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不辞劳苦拓展市场与剧组寻求合作,扩大景区及三祖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并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领导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下, 2004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在2003年度工作中成绩良好,给予嘉奖奖励。2006年9月被评为“首届涿鹿县十大青年创业模范”。 2011年作为张家口市的优秀导游员出席了省旅游局组织的优秀导游员座谈会。2011年4月当选为团市委组织的张家口市第一届“青年之星”并任市青联委员。2014年被县政协委任为涿鹿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2016年被市政协委员委任为张家口第十二届政协委员。2017年参加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会议。2016年获得第三届张家口旅游商品博览会“十佳导游员”荣誉称号。近年来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县级先进工作者。

  任景区经理以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14年来旅游区逐步扩大,逐渐完善,经济收益、社会效益明显。景点由原来的中华三祖堂、黄帝泉、轩辕湖、黄帝城遗址四个景点增加到现在的五个中心景点即中华三祖堂、黄帝泉、轩辕湖、黄帝城遗址、中华合符坛。占地面积为1138亩。职工由最初的不到10人到现在的50人,年收入由最初的万元到现在的282万元。

  通过努力,旅游区于2008年4月被河北省文化厅评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首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第一批);于2009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2011年底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区;于2015年底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随着不断宣传,三祖文化、合符文化得到高度重视与认可,自2007年在旅游区顺利举办了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冀台心、两岸情”祭祖活动开始, 2008、2009、2010、2011年连续四年圆满举办冀台经贸洽谈会祭祖大典仪式。县委、政府将每年农历八月初一确定为公祭三祖日,景区圆满完成每年举办的社会各界代表、海内外华人代表共同参加的规模化世界华人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2年迎来三位国家领导人刘云山、李长春、贾庆林的视察指导。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