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邢台——崔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崔健工作照。

  崔健,1992年2月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2014年毕业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2月正式参加工作,现任河北富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本人自从事财务工作近三年来从没有出现过一丝一毫的差错,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勤业,立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出色地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两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的称号。

  一、重学习、强自身、谦虚谨慎、尽职尽责,当好领导的财务参谋

  本人在工作期间始终把党政思想、国家大政方针做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修养,为做好财务工作打牢政治基础,做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本人平时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会计法,学习财务人员工作制度,学习财经条例规定,学习财务人员职责一系列专业知识。近几年来计算机运用较为广泛,为提高业务水平,克服重重困难,经常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加班加点学习计算机操作技术,一遍不会两遍,二遍不会三遍,直到学会为止。记得2016年县财政局要求日常报表,工资等都必须在计算机上打印上报审批,这可愁坏了我,因为打字速度较慢,如果将这项工作完成,至少得二、三天的时间方可上报,业务部门要的又急,于是我暗下决心,彻底提高自己的汉字输入速度,加班加点,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从这以后我为自己买了许多关于计算机知识方面的书籍,还为自己制定了计算机知识勤练打字速度,刻苦钻研计算机知识以便更好地掌握计算机操作技术,提高业务素质。

  二、抗洪抢险,奋战一线

  2015年7月19日,河北邢台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导致严重的洪涝灾害,多个村庄惨遭水淹。截至7月23日9点,洪灾已造成邢台市境内死亡25人,失踪13人。其中位于邢台市南和县贾宋镇周边村庄灾情尤其严重,多名村民遇难。我公司景区位于贾宋镇邵屯,为洪水重灾区,面对严峻的汛情,嘉年华景区立即组织了公司干部和群众进行自救,启动应急预案。

  自洪水以来半个月内,我和景区其他骨干吃在抗洪一线,住在抗洪一线,迷彩服、大胶鞋、凌乱的头发、疲惫憔悴的面容……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哪里有群众要转移,我们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其实洪灾期间每天一早没停歇过,尽管道路塌陷,但我与同时不顾全身湿透,不顾天黑路滑,在河流沿线、道路、桥梁、地质灾害点、危房户、低洼户等景区重点区域往返巡查,确保景区及周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在景区周边受灾的村庄里组织群众撤离,配合调运物资,帮忙加固围挡,洪水无情虽可怕,但事情多时却让人无暇害怕。坚持在一线好几个昼夜没有休息,顺利转移了周边受灾群众,同时紧急调配的凉席、方便面、矿泉水也发放到位。

  灾后,我主动捐款捐物,支持政府灾后重建工作。

  三、热情耐心的服务,树立良好景区形象

  景区作为公众游玩的场所,会经常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如小孩丢失,钱财失窃、老人突发心脏病等。

  正式工作的两年里,本人总共参与了11次走失儿童的寻找,3次钱财丢失事件的处理,1次老人突发疾病紧急处理,无一出现重大事故,很好的维护了景区形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里,还有很多比我更优秀的员工值得我去了解,去学习。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将以十二分的热情投身工作中,践行自己的人生格言。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