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廊坊——邵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邵苗
邵苗

  邵苗自2009年开始从事旅游工作,其中有快乐也有辛酸,不过这也是一种历练、一种享受,当然收获远大于付出。导游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它的也能发挥出无限的光和热,刚做导游时有一次带去山东的团,要整整八小时的车程,这是一个夕阳红团队,车上有几位老人晕车,表现的很焦躁不安,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带着老人们做游戏,渐渐地晕车的老人也投入进来,大家一路唱一路笑,所有人都在欢乐的氛围中忘记了旅途的劳顿,八小时的车程就这样一眨眼就到了。车到了服务区后我安顿好了老人们,就去给大家买西瓜解渴,大家边吃着清凉可口的西瓜边感谢我的细心周到,那种满意的笑容,就是给我最大的肯定与赞扬。导游就是要尽力让每一位旅客享受到满意的服务,让每一位游客不仅在风景建筑中获得美的享受,还要在大巴车上拥有一段愉快的旅程。导游们所做的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成了现在所有旅游人的故事。

  2010年带队青岛,7月份正是旅游旺季,游客特别多,就从天津借调大巴车过来。那个时候的大巴车还是窗户可以打开的,有的游客打开了窗户,热气源源不断地冒进车厢。不幸的是空调突然坏了,在35度的高温中,车内没有空调就更加热了,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一边安抚客人,带着大家做活动唱歌讲笑话,排解闷热的不适,一边紧急联系周边合作的单位车辆。就在这时,车后方的空调浮箱爆炸,全车躁动,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我就带着全车50多人在山东半岛35度的路边一边修车,一边联系救援。到了午餐时间,就带领客人吃午餐,安慰每一个人。最终带领客人走出了困境,耐心的安抚与有序的计划使全车无一人投诉。对于出门在外的旅客来说,能依靠的只有我了,我一直认为,导游一定要对游客负责,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一定要把客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客户就是上帝,所以要体贴入微地关心他们的方方面面,

  在工作期间尽心尽职,每次都能出色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满足客户的要求,多次获得各级领导和客户的好评,回顾自己工作的这么多年,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为了不耽误任务,我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也因此变成了团队中的消防员,哪里需要我,我就赶往哪里,兢兢业业的态度使我成为了团队中的骨干。我认为一名导游要充满对游客的无限热爱,这样才无愧于职业的光荣与使命,在带队时,我一直以服务旅客为动力,以恪尽职守为个人操守,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认真工作、竭诚奉献,争取为我的团队带来荣耀、为公司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努力!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廊坊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