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唐山——王晓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晓莹
王晓莹

  王晓莹,中共党员,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宣教部讲解组长。八年的讲解时光,她用真诚守护着最美讲解员的初心,用行动践行着最美讲解员的诺言。

  王晓莹坚持“以讲解带研究、以研究促讲解”的工作思路,致力于使自己成为一名专家型的讲解员。八年里,她阅读了大量的历史书籍,充分了解开滦历史文化,研究讲解带团技巧。王晓莹于2014-2015年度参与开滦集团《特别能战斗》一书的撰写工作。此外,她用心总结讲解心得体会,并于2014年在唐山晚报旅游专栏发表题为《最美讲解员是这样炼成的》一文。

  王晓莹刻苦钻研业务,用一个月的时间熟练掌握了博物馆的英文讲解词。2011年10月22日,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国际救援大会来自20多个国家的代表们讲解,并获得中外来宾的一致好评。

  王晓莹有上进心有责任感,成功接待了十余位国家级领导、百余名省部级领导、近十万名中外游客,并荣获2012年全国第四届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三等奖、2013年河北省最佳讲解员、2016年唐山讲解员电视风采大赛一等奖、2017年河北省十佳导游员等多项荣誉。

  作为联系博物馆与社会的纽带,讲解工作已成为博物馆宣教功能成功与否的重要环节,王晓莹深感肩上的压力。她表示:面对挑战,要努力钻研,大胆尝试,用实践全面地展现讲解的无穷魅力,做讲解路上的有心人。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唐山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