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唐山——付国利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付国利
付国利

  付国利,迁西三屯营人,2006年创建迁西县星海物资有限公司,2009年开办迁西颐园养殖场,2010年创建健康医药商场,2013年成立迁西县栗香湖花果山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4年建成迁西栗香湖房车露营地并成功运营,2016年在栗香湖房车营地的基础上申报并成功获批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迁西露营小镇。从创业到守业,再从守业到二次创业、三次创业,我一直在尝试,不断在转型,并成功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转型,首先要选对方向,在经过不断尝试之后,虽然在养殖和医药行业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并不适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于是从2012年起我开始重新寻找方向,寻找未来50年中国消费的发展方向,休闲旅游、房车露营无疑就是最适合的项目。从发达国家的历程来看,房车露营是我们的休闲游产业必走之路,所以我在2012年决定在这个行业的前头等待时机。2013年成立公司,2014年房车营地开营,从2015年开始国家开始全面推进房车露营产业,中国的房车露营产业开始井喷式爆发,截至2016年,中国房车保有量从2012年的10000辆增加到近30000辆,自驾游从2012年占旅游总数的46%增至75%以上。房车露营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春天,此时的迁西栗香湖房车露营地在我的带领下,已经具备了包涵自驾式房车营位,营地车,帐篷酒店,木屋别墅,自驾车帐篷营位等基础设施,以及餐厅、宴会厅、超市、卫生间、公共浴室、洗衣房、儿童游乐场、篝火广场、烧烤广场等配套设施的标准化接待能力。垂钓、采摘、篝火晚会、露天卡拉OK、自助烧烤、亲子活动、拓展训练等各种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精彩纷呈。2014年,迁西栗香湖房车露营地被全国标准化委员会评定为全国五家标准化营地试点验证基地之一,并且连续两年(2015\2016)被21世纪房车网评为“最喜爱房车露营地”。我做到了行业标杆。

  2016年,我积极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特色小镇政策,以房车露营地为基础,积极申报首批河北省特色小镇,并于年底成功获批,迁西露营小镇开启了我在旅游发展道路上的新篇章。露营小镇相对于房车露营地规模更大,规划面积达3.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2平方公里,涵盖一核(露营为核心)、三村(滦水渔村、乡村乌托邦、梦想创客村)、五园(养生颐园、科普智园、田野艺园、酷乐娱园、原乡趣园)。是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唐山市旅游重点项目,迁西县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

  我给露了营小镇精准的定位:充分体现回归自然和慢生活的核心思想,以房车营地和露营地为基础,结合当地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和环境景观,携手美丽乡村建设,整合新旧旅游产品,兼顾房车露营、休闲娱乐、康体养生、养老宜居等功能,着力打造特色休闲露营小镇。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唐山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