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唐山——张占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占忠
张占忠

  一、克服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了全市旅游工作的新突破

  1、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旅游重点项目2016年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汤泉福泉宫二期、龙泽汤泉宫一期项目、禅林寺大石峪项目、亚太农业产业观光园、尚禾源等项目进展顺利。

  2、旅游宣传推介取得实效。通过招投标,投资100万元在京沈高速、唐承高速共安装了20块全市旅游大型旅游高架广告牌;成功组织了5.27清东陵5A景区揭牌仪式暨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沙石峪第二届葡萄采摘节、清东陵第五届旅游徒步大会、亚太灯光节等系列大型节庆活动;利用“葵花朵朵”等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与新浪、新华网以及中央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合作,积极宣传遵化旅游资源和重大活动,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遵化旅游集散中心“过来玩”网站在电脑终端已经启用基础上,手机APP系统正式启用;顺利组织开展了全市旅游推荐商品评比活动,最终确定了30种商品作为遵化旅游推荐商品,并帮助这些企业积极入住金卓商务平台、“过来玩”旅游网站进行宣传销售。

  3、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与河北省旅投集团的对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清东陵托管上市、遵化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改造升级以及特色小镇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与中景信公司加强联系,积极向对方提供遵化旅游资源信息,加强双方的考察交流,深入洽谈侯家寨片区资源、汤泉资源等合作事宜。与河北省航投公司、北京金融街、进行了积极接洽,通过实地考察,资源介绍让投资方对遵化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的投资意愿。与北京天安盛达公司达成了沙石峪旅游综合项目开发初步意向。

  4、通过积极争取,10月底,我市被国家旅游局列为第二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5、对于分管的旅游安全工作,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效果,全年没有出现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6、结合唐山侨务部门,开展贫困侨属的帮扶和慰问工作,为王永明、王玉华、刘晓霞三家贫困归侨争取困难补助资金4万元,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实际困难。

  二、坚持按法办事,促进依法行政,使旅游工作得到全市人民的关注和支持。一是认真学法。为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并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二是强化普法。为全面推进《旅游法》普法工作,利用旅游日、法制宣传日等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三是文明执法。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唐山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