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唐山——孙洪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洪国
孙洪国

  他叫孙洪国,现任唐山南湖投资集团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环境部部长,主要负责唐山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环境综合治理、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他的工作目标是团结带领部门同事,时刻以游客满意为出发点,每日精进园区卫生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中外游客提供最安全最优质最洁净最和谐最完美的景区环境。

  “我们所管理的不单单是南湖的卫生,而是南湖的脸”。“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游客”。这是他经常跟部门同事讲的两句话。在工作中,他坚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向优秀的景区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对此,每晚多在凌晨1点休息,周末几乎不休假。现如今,又积极投身南湖风景区的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直以来支撑他的是公司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帮助,和世园会赋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

  作为部门负责人,他设定一个又一个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南湖景区的责任与担当。在去年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前20天,他们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已开始日夜赶工,分四大片区同步突击精进园区卫生。会议刚一结束,他们随即展开新一轮攻坚行动,立誓要用最洁净的世园迎接“7.28抗震40周年纪念日”。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一个好作品……”时,他和他的团队都感到无尚荣耀。

  俗话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每天,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和他的伙伴们总是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完成好公司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次,他奉命和几名同事突击丹凤朝阳广场卫生,要求下午3点将其彻底打扫干净。当时他们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但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经过周密计划,有的调来重型水车。有的直接跳上车手把水枪对准泥泞的方石砖冲水。他飞快地骑着电瓶车,用一条腿倚着水桶,来回穿梭于20多个用水点给保洁员送水。不想,由于劳累过度、精力不支,他在运水过程中不小心受了伤,血水浸透了他的绒衣和小臂。当时他没时间去管胳膊上的伤口和流出的血,只是一股脑儿地向前冲。就是凭着这股冲劲儿,他们用一天时间就将丹凤朝阳广场清理的一尘不染。这时,他的手臂才感到阵阵疼痛,血已经把衣服和肉粘在了一起。一年多来,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清晨还是深夜,他的电动工作车电瓶总是骑没电了,就再借一辆骑,足迹已遍布景区的每个角落。

  接下来,国内园、国际园的开荒与不断精进,云凤岛雨后攻坚战、龙泉湾码头突击行动,龙山阁的多次彻底清扫,丹凤朝阳广场的见本色行动,以及几百次的接待任务,他都冲在第一线,冲在最前头。多少个白天深夜,部里的同事们,无论男女,都跟着他奔跑在冲锋的路上。他看到他们的脸和胳膊一天天由白皙变得黝黑,有的人脸上长了一层层小疙瘩,有的人手臂被晒得一层层脱皮,有的人在卫生突击行动中脚掌磨出水泡,还有的人因连日劳累、体力透支而被送上救护车,但他没有听过一句委屈和怨言。唯一能看到的只有默默的付出。他为能身处在这样优秀的公司,感到骄傲和自豪。当看到游客们放心地光着脚踩在整洁的方石砖上快乐地玩耍时,他们都感到无比欣慰。

  在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通过多方走访学习,他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景区公厕标识系统进行重新研究设计,建立了风格现代、功能完善的标识系统,从而更加方便游客入厕,有效提升了景区公厕的视觉品味。

  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他,始终抛不开军人情节……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结合实际,提出网格化分区治理与环境综合治理巡查组穿插巡查相结合的矩阵型治理模式,收效明显。对此,他组织成立了环境综合治理组,又称“利剑小组”,将其打造成景区环境“110”,积极开展延伸服务,第一时间为游客排忧解难,打造服务名片,擦亮文明窗口;每天直击各类环境综合治理问题,第一时间制止破坏景区环境行为,用热情和执着使一个个环境问题被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了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改进、提质增效。一起走过的路,他和他的同事用敬业实干回报公司,用细致服务回报游客,用忠诚担当回报公司的培养。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决心在公司的领导下,和他的团队一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一项项神圣而光荣的任务。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唐山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