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保定——董昕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昕鹏,保定市中国旅行社门市经理

  2017年第三届中国导游大赛上,来自保定中国旅行社的董昕鹏代表保定出战,一举夺得大赛铜奖,不仅为自己赢来了奖赏,更为保定这座古城增添了新的荣誉。

  2009年,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董昕鹏大学毕业后,凭借考取的导游员资格证书,进入了导游员的大家庭。自此之后,千山万水行遍,风花雪月尽览,带着游客的希望和自己对旅游事业的热爱,他将青春热血、勤奋和汗水洒遍了神州大地。凭借多年的努力,他从普通到优秀,从优秀到转岗管理工作,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甜美。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努力、积极、向上和奋进。“学海无涯苦作舟,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努力。就像这次参加全国导游大赛一样,除了收获的荣誉,其实我觉得能看到自己和其他各地市选手之间的差距,让自己未来的努力更有方向,然后努力成长,其实才更重要。”董昕鹏的积极乐天,总是无处不在。

  “每次带团就像与自己的朋友一起远行,阳光明媚时,我们一起谈笑风生;狂风暴雨时,我们一起患难与共。我觉得导游工作是展现自我最好的舞台,我愿意展现自我,恰巧我又站在了这里,于是我有了自己的舞台信念——在服务奉献中成就他人,在努力工作中实现自我。”董昕鹏如此诠释自己和自己爱的旅游事业。

  性格开朗,适合面对万千游客,热情似火的他适合给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服务,而内心细腻的他又适合让游客的旅途充满舒适愉悦,博采众长的他又适合让一次次旅程变得丰富多彩。旅行不单调,人生颜色多,每次带团结束,当客人的掌声响起,那肯定与满目的欣赏、赞誉,总能带给董昕鹏充实的满足感。

  “游客花钱花时间,要的是一种享受。旅途的、感官的、氛围的、食宿的……等等等等,这些享受如果满足不了大家,那就对不起游客,也对不导游员这个职业。而要满足大家这些享受,就需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董昕鹏说,虽然一路欢笑一路歌,但导游员这个行业真的挺不容易。除了必要的安排好行程、食宿等服务,好的导游员还必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这样才能让游客的旅程变成一道“丰盛大餐”,看起来赏心悦目,“吃”起来酣畅淋漓。

  于是,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董昕鹏更下足了功夫让自己变的更加强大。对于他来说,最有用的一招就是看书。历史的、地理的、心理学的、人文的、宗教的,以及欧美、日本的推理小说,他多方涉猎、日积月累。慢慢地,董昕鹏变成了身边人的“知识库”,有了问题的小伙伴们,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

  导游员行业面对形形色 色的游客,难免会遇到些小麻烦和小委屈。每每如此,董昕鹏总会尽心尽力地解决问题,同时动用自己强大的乐天性格开导自己。“有什么不愉快的,听听相声、看看足球就过去了!学会换位思考,其实很多问题都不算问题。娱乐他人快乐自己嘛!”

  所获荣誉

  第三届中国导游大赛铜奖

  第六届河北省导游员大赛第四名

  河北省十佳导游员

  保定市十佳导游员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董昕鹏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