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打造全域旅游省份构筑首都“后花园”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8-11 09: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河北省近日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位于北京周围的河北致力将全省打造成一个“大景区”,成为首都“后花园”。

  据介绍,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河北省秦皇岛、张家口、承德3个设区市和14县(市、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日前,河北省与海南等六省区一起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基础设施是全域旅游的关键一环。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河北把今年确定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年,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旅游云数据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旅游休闲重大工程。河北的厕所革命已经从景区内扩展到景区外、由城市扩展到乡村。

  同时,河北全面改善旅游产品供给,大力推动传统景区提升改造,打造了野三坡、白石山、清西陵、广府古城等一批标杆性旅游目的地,实现景区与周边区域的整体提升。

  为使旅游由产品吸引转向综合吸引,河北培育了文化游、乡村游、工业游、体育游、康养游等多种旅游新业态,建设了一批现代休闲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度假区、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特色旅游小镇、工业旅游示范点及文化旅游景区等。

  面对广袤的农村,河北将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综合推进,乡村旅游投资经营方式日趋多元化。

  为打造全域旅游省份,河北还建立了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机制。第二届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秦皇岛举办,将围绕“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的主题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城市。

  从今年起,河北全省各设区市每年都将举办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省市两级大会的举办,形成了整合资源、区域联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新业态引领、产业化发展、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河北西倚太行、东临渤海、内环京津,拥有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俗风情以及享誉全国的红色文化,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为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都为河北旅游发展提供重大战略机遇。“十三五”期间,河北旅游将大力实施“一二十百千”工程,即加快建设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燕山—太行山休闲旅游带和滨海旅游带、十七个全域旅游重点市县、百个精品景区、千个旅游重点项目。

关键词:河北,旅游,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