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2017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23日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5 08:3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胡年帅摄

  图为颁奖现场。胡年帅摄

  图为颁奖现场。胡年帅摄

  7月23日上午6时, 2017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康保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随着发令枪声,参赛选手们开启了“草原旅游黄金赛道”征程,浩浩荡荡的队伍,以美丽的康巴诺尔大草原为舞台,进行着一场体力与意志的精彩较量。经过三个多小时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梁晶、张洋起力压群雄,分别获得男女全程冠军。选手刘路峰、王平分别获得男子组全程亚、季军,选手贺晋茹、李泠然分别获得女子组全程亚军和季军。总成绩男、女前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5000元、4000元、3000元。

  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以“国内最难公路马拉松”著称,是国内最具特色且最具挑战的公路马拉松赛事。本届比赛,在赛道设计上又融入了草原独有的线路特色,往届的水泥赛道已改造成为柏油路面,增加了更有草原风情的乡间赛道。赛道基础海拔1500米,全程42.195公里,累计爬升430米,起、终点位置均位于康保县文化广场。出发后5公里为南海生态公园健身步道;5-20公里为柏油公路,赛道两侧林草广阔、风景优美; 20-27公里赛道为沙石路段,赛道风景可与张北草原天路相媲美,此赛段有爬升累计168米;27-42.195公里回归柏油公路直到终点,沿途花田草海景色宜人。

  据悉,2014年以来,康保县已成功举办三届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由蓝天、碧草、花海、风车共同构成的“草原旅游黄金赛道”,受到众多国内外马拉松选手和游客的热捧。本届马拉松在赛道设计上,融入了草原独有的线路特色,康保对整条赛道再次进行了绿化美化,全力打造集比赛、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最美草原旅游黄金线路”。

关键词:张家口,草原,马拉松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