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乐享HOTEL

国家大基因中心半汤未名肿瘤医院开工奠基
开创精准医疗科技转化新格局

来源: 中国网 作者:袁伟轩 许晴晴 2017-07-10 14:5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作为国家大基因中心精准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进高端科研成果向临床医疗应用转化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半汤未名肿瘤医院开工奠基仪式在合肥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隆重举行。合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爱华、副主任潘守银、王时年、李先强、戴文刚、纪工委书记舒世勇等领导与北大未名集团董事长潘爱华、总裁杨晓敏、高级金融顾问黄江南、安徽未名生物经济集团总经理曹文波、常州市中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坚和、总经理郭小刚等出席奠基仪式。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机遇,然而在肿瘤治疗领域,我国专业肿瘤治疗专科医院、医护人员、医疗技术等资源却仍显“拮据”。面对我国肿瘤医疗严峻形势,安徽未名生物经济集团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依托国家大基因中心平台,建设一座以合肥巢湖为中心,辐射全省的,集医疗、康复、疗养、教育、科研等为一体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

半汤未名肿瘤医院效果图

  曹文波总经理在致辞中说,半汤未名肿瘤医院的建设,是实验区发展精准医疗产业的又一重大成果,医院将依托CAR-T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溶瘤病毒等先进技术,在肿瘤这一细分市场做大做强,汇聚肿瘤领域专家,提高技术水平,有效补充我省肿瘤专科医院资源,与省内现有综合性医院形成一定的资源互补,满足广大患者不同就诊需求。作为生物医药临床医院,半汤未名肿瘤医院的建立将丰富未名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促进新药研发和临床试验,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研发平台,吸引更多知名CRO公司入驻半汤。

  郭小刚总经理表示,作为半汤未名肿瘤医院项目的总承包单位,我们深知该项目对改善肿瘤患者的医疗环境,提高医院服务水平的重要性。我们承诺,将遵循“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准则,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服从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现场管理,确保项目高效、安全、优质地建设,圆满完成建设单位交予的光荣任务。我们一定能够以良好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到位的管理,把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精品工程!

  王爱华主任在致辞中说,半汤未名肿瘤医院的建设,是合巢经开区管委会举全区之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也是开发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向7.1党的生日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之一。合巢经开区与北大未名集团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历时三年的艰苦奋斗,在半汤大地上谱写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伟大创举。今天肿瘤医院的开工,将开启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科技创新的新篇章,希望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入使用,造福广大百姓,成为全国提供肿瘤精准医疗服务的高端医学中心。

  潘爱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肿瘤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我们希望把肿瘤变成可治愈的疾病,或像糖尿病之类的可以控制的慢性病。北大未名集团希望,通过建立一个大型的肿瘤医院集团来实现这个梦想。所以,我们定位于建立世界顶级的肿瘤医学中心,要打造顶级设施、顶级技术、顶级人才,要用我们的产业实践引进世界先进医疗理念,改变长期以来中国医疗事业中存在的误区。我相信,在安徽省、合肥市、合巢经开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未名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这个远大的有意义的健康梦想!

随着杨晓敏总裁宣布奠基仪式开始,参加仪式领导为项目开工培土

  半汤未名肿瘤医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基因中心的重要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医院由安徽未名细胞治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住院床位500张,年门诊能力22万人次,总投资7亿余元,预计2019年5月建成运营。

关键词:基因,奠基,半汤未名肿瘤医院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