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黔桂粤三地将共建贵广高铁绿色生态走廊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6-16 09:3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黔桂粤三省(区)将联手推进贵广高铁沿线主体功能区战略,加快实施“两江”流域治理、石漠化联合综合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共建贵广高铁绿色生态走廊。

  据了解,贵广高铁途经黔桂粤三省(区)9市(州)23县(市、区),沿线有黔桂喀斯特石漠化防治生态功能区、黔东南雷公山为代表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贺州姑婆山为代表的国家森林公园、广东星湖为代表的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等多个生态保护重点区域,是珠江—西江中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

  根据黔桂粤三省(区)相关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贵广高铁经济带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三地将加强跨省区域河流水环境保护,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定高铁沿线主要水系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用水效率和水功能限制纳污等“三条红线”管控措施。

  此外,三省(区)将建立生态环保联防联治机制,建立健全三省(区)环保协调机制和流域突发事件应急协调处理机制,制定实施流域联防联控管理办法,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和监测数据共享制度,共同应对和处理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及污染纠纷。

  同时,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对水土资源、外来物种入侵、环境容量超载区域实行限制性措施。

关键词:绿色,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