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青海开展“实景实战”导游培训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6-15 10: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来自青海各地的300余名优秀导游,分成3组,分别赴西宁—贵德—青海湖,西宁—茶卡盐湖—鸟岛,西宁—同仁—循化三线进行实地讲解。导游在学习好的讲解方式方法的同时,还交流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这次以实景实战来提高导游业务能力的创新培训,是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2017全省优秀导游员“讲好青海故事”为主题的实地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导游员深入了解应知应会的旅游知识和法律法规。在不同旅游景区,通过实际案例和情景再现培训,导游员提升了有效应对各种问题的能力。

  为让导游系统掌握导服知识,更好地为游客服务,实地培训期间,青海省旅发委邀请了6位省内旅游专业教师晚间授课,为导游答疑解惑。青海塔尔寺中国旅行社总经理郭青华派出了公司近半数的导游参加此次培训班。她表示,这是一次优秀导游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对提升导游整体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班,培养更多优秀导游。

关键词:青海,旅游,导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