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吴桥杂技大世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5-19 10: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优惠政策

  吴桥杂技大世界:没有优惠政策。

  景区介绍

  吴桥杂技大世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吴桥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是我国杂技发祥地之一,被国内外杂技界公认为中国杂技之乡。1993年,吴桥县政府与香港国旅合资兴建了“吴桥杂技大世界”,把杂技艺术作为一项独有的旅游资源加以开发利用。大世界占地200公顷,集游乐、人文、博物、民俗、杂技培训、比赛交流于一体,具有神奇、绝妙、新颖、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展现了杂技之乡古老的民间文化风采,成为独树一帜的世界东方杂技旅游胜地。

  景区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包装推出了“江湖八大怪”、“鬼手居”、“吹破天剧场”、“杂技小院”等民俗旅游品牌,倍受海内外广大游客的青睐。2000年杂技大世界率先步入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的行列;相继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吴桥杂技大世界历经15年开发,现已形成以京沪沿线及京、津、冀、鲁四省市为客源市场主体的市场格局,年接待游客60万人以上,国外游客达5万,截止2014年12月,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俗旅游景区和世界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

  主要景点

  江湖文化城

  吴桥杂技大世界最具特色的中心景区,占地19200平方米,重现了当年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四个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观,城中可以欣赏各具特色的杂技、马戏、戏法、气功、曲艺、独台戏、拉洋片、驯白鼠等艺术表演。

  魔术迷幻宫

  建筑面积4432平方米,建有魔术宫综艺剧场,利用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魔术的魔幻魅力。同时以历史神话传说、传奇故事为展示内容,以历史和现代魔术的经典技艺为手段,向游人展示千年魔术的神奇玄奥,魔术大师们靠灵巧的双手和奇特的道具,魔幻般的变出奇妙的世界,令人眼花缭乱,人体三分、穿越钢板、倒悬行走、空桶取物、大变活人、龙宫探秘、捆绑逃脱等20多个节目展示了魔术的瑰丽和神奇。

  红牡丹剧场

  以展示集现代声、光、电及各种高科技技术于一体的大型综艺性杂技晚会,建筑面积5529平方米,突出反映中华民族自远古黄帝时代至现代数千年的杂技发展史,有黄帝战蚩尤、魏晋椽樟、水转百戏、南园庙会等十几个场景。

  马戏游乐园

  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来自内蒙古大草原十六匹威武剽悍的骏马在一望无际的马场上奔驰,时而马上倒立,时而马上大站、独站双马、倒骑摘花,一个个惊险的动作让您目不暇接,同时还可翻身上马,亲自试骑,体验一回做草原英雄的感觉。

  吴桥杂技博物馆

  吴桥杂技博物馆坐落于杂技大世界北半景区,博物馆内分九大展厅,有影视厅、春典茶座、丹青阁及互动厅。其中影视厅以播放电影《红牡丹》为主要内容,此片的原型就是吴桥杂技名人孙福有父女,可让游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吴桥杂技艺人闯荡江湖的生涯。

  滑稽动物园

  以各种动物表演为主,如老虎骑马、非洲狮穿火圈、大象按摩、狗熊耍大刀、山羊走钢丝、狼狗认字、猴子骑单车、等动物滑稽表演。红牡丹宾馆建筑面积614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拥有70余间高、中、低档客房。可使游客就餐时,欣赏到画中钓鱼、无火烹饪、空壶取酒、高车送菜等别有情趣的场面。

  交通信息

  自驾路线:

  石家庄——吴桥:石黄高速至衡水;出衡水,上德衡高速公路至德州;德州北上走京沪高速,东向到吴桥镇,西向到吴桥县;(到吴桥县,也可以从衡水,直接走国道G105北上直达,G105与津浦线平行) 。

  沧州市—京台高速公路—从吴桥/景县/S385出口离开—黄河路—S385—吴桥杂技大世界。

关键词:吴桥杂技大世界,沧州,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