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敦煌鸣沙山腹地即日起禁止私自旅游探险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姜伟超 2017-05-12 08: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发布通告,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和个人深入鸣沙山沙漠腹地开展旅游、探险等活动。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212.86平方公里,风景区面积76.82平方公里,代表了敦煌自然景观特色,是具有世界自然遗产价值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表示,近年来,一些旅行社未经景区批准,私自组团在鸣沙山内进行徒步探险,不但对山体环境造成了破坏和污染,还发生了多起游客突发疾病、走失被困沙漠事件,极大地扰乱了景区旅游秩序。

  通告称,为有效保护鸣沙山月牙泉景观资源,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对环境的干扰和破坏,保持现有沙丘的原始状态,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旅游法》以及《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总体规划》相关要求,即日起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和个人深入鸣沙山沙漠腹地开展旅游、探险等活动。

  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负责人说,将严格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擅自私自进入沙漠腹地开展旅游、探险等活动予以处罚,并在各大媒体进行曝光。

  因公进入山体保护区开展工作的,相关单位必须向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出具相应的证明及人员、车辆等信息,经管理处审核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后,在管理部门监管下进入保护区。

关键词:敦煌鸣沙山,私自,旅游探险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