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冀之光——河北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香港举办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7-05-11 10:0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加强冀港两地文化交流,应香港河北联谊会邀请,5月5日至8日,河北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河北海外联谊会组织河北省艺术家,赴港与香港京津冀社团联合举办了“冀之光——河北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受到了香港民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极具河北特色,包括美丽河北新世纪地理音乐会、河北人文风光摄影展、民间艺术展示及文艺晚会等。河北书画名家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先后在香港会展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艺术展示。美丽河北新世纪地理音乐会,以河北的地理展示和交响乐合奏,生动展现了河北的壮丽山河和燕赵文化魅力,感染力十足,应现场观众要求多次返场加演。在香港京津冀社团联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上,河北省选送的河北梆子、女声独唱节目成为全场亮点,获得阵阵掌声。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开创了内地省份深入香港社区进行文化交流的先河,使香港市民零距离感受祖国文化,也为促进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作出了贡献。

关键词:香港,河北,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