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五千港人冒雨登高重温“狮子山精神” 同庆回归20周年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2017-05-10 10:3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风雨同路,团结一心。7日,香港近5000名市民浩浩荡荡,无惧风雨,齐登狮子山,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温激励过几代港人的“狮子山精神”,期望社会回归理性和谐,和衷共济。

  当天一早,大批九龙区居民相约在狮子山下的慈云山,参加由九龙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九龙各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启动礼暨“狮子山下一家人·同心前行”登山活动。

  每每提起“狮子山精神”,香港人总能寻找到力量所在,振奋精神。活动开始前,一场大雨突袭启动礼现场。但大雨并无浇灭参加者的热情,继续撑伞留守现场,等候起步,更发挥守望相助精神,有伞的人让没伞的站在一起撑伞避雨。

  启动礼举行期间,大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此次活动主席高佩璇表示,20年来,香港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凭着香港人坚毅精神及团结力量,最终都一一克服。希望藉登狮子山活动凝聚社会各界人士,以身体力行来支持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高佩璇表示,当前的香港,机遇与挑战并存,香港人要进一步秉持和弘扬“狮子山精神”,刻苦拼搏,自强不息,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用沟通解决纷争,用包容替代对立,让社会回归理性和谐。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香港人应从“狮子山精神”中学习勤奋拼搏、自强不息的信念,理解社会需要同舟共济、理性包容的重要性。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藉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除了庆祝活动外,更要善于总结“一国两制”的成功经验,从新的高度总结过去、展望将来。

  何靖指出,香港要把握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机遇乘势而为,为香港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天的登山队伍中,既有60多岁的长者、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步步跟随父母,只有5、6岁的小孩子。他们在风雨中浩浩荡荡出发,开始全程7公里的登山之旅,拉开了九龙各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序幕。

  与父亲一起参加活动的青年人龙允浩认为,不论在任何年代,只要大家秉持勤奋拼搏、不屈不挠的“狮子山精神”,根据国家和香港的需要,掌握为社会服务的优良技能,一定可以在“一国两制”下,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成长。

关键词:香港,狮子山,登山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