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首批11家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

来源: 中国起源地 作者: 2017-04-24 11:1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4月15日下午,首批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中国文化发展指数暨城市时尚指数发布会上公示并授牌。本次发布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宁波市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

  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张晓欢博士发布了中国各区域文化发展指数TOP 10、中国城市文化发展指数100强、中国文化资源丰裕指数100强、中国文化事业发展指数100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100强、中国文化发展局域环境指数100强。并且对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取得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的评价了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有战略、有政策、有重点、有实践,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竹乡小镇

  黄酒风情小镇

  首批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名单如下:

  1、枸杞文化小镇

  申报单位:宁夏中杞集团有限公司

  2、中国黄芪文化科技产业园

  申报单位:山西安瑞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3、芳香小镇

  申报单位:湖北瑞晟生物有限公司

  4、千山中华温泉小镇

  申报单位:千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

  5、琢酒文化小镇

  申报单位:承德宝琢酿酒有限公司

  6、庄子文化基地

  申报单位: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政府

  7、农民画小镇

  申报单位: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政府

  8、竹乡小镇

  申报单位: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人民政府

  9、黄酒风情小镇

  申报单位: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前高庙乡人民政府

  10、科泓文化产业园

  申报单位:科弘实业有限公司

  11、塞外蟠龙湖露营文旅小镇

  申报单位: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独石沟乡人民政府

  为2017第一批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代表授牌

  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张晓欢博士;国家著名文化评论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曲艺学会秘书长常祥霖;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原主任王平;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北京大学中国体育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莹出席并为2017第一批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代表授牌。

  据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莹介绍,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西促会起源地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起源地城市规划设计院的研究与实践基地,是针对全国范围内在起源地文化产业方面作出巨大成果和贡献,积极参与中国起源地的各项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给予的荣誉鼓励,示范基地将致力于起源地文化产业发展,资源对接,品牌推广,政策辅导等。示范基地每年评定两批,每三年审核一次。可享受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的各项优惠待遇及项目申报。可以优先获得人才、资金、政策的对接。

关键词:首批,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