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九龙坡西彭:钓鱼采摘尽享田园之乐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2017-04-22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彭镇真武宫村美景 (资料图片)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小清

重庆商报讯 挽起衣袖下田摘草莓,闭上眼睛感受林间花香、敞开肚子品味自助烧烤……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重庆九龙坡的西彭镇真武宫村,看到花海一片,听到处处欢声笑语,领略这里的田园休闲之乐。来到西彭镇真武宫村,放身心于大自然,感受田间地头的采摘之乐,收获乡野田园的归属感。

摘草莓观花卉赏美丽乡村

今年已经63岁的九龙坡区西彭镇真武宫村的农民张宗林想不到,大半辈子以来,靠外出打工营生的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上班族一样过着早九晚五的规律生活。现在他在村里的农庄上班,工作就是给花草树木浇浇水、除除草,每月工资近3000元。张宗林的致富只是九龙坡区西彭镇探索农旅融合,打造美丽乡村的缩影。“真武宫村实现年均接待旅游人次达到20万以上,村级集体年收入达110余万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6800元。”西彭镇党委书记李锡智介绍。

据了解,目前全村共引进了向氏农业、卓润庄园、桃林社、帝璟庄园、三鼎华乡等20余家企业。该村草莓获中国草莓文化节暨中国(安徽·定远)精品草莓擂台赛一等奖,三鼎华乡成功创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在帝璟庄园内部,开辟出了上百亩广阔的土地,种植了近千种出口国外、价值较大的花卉树木,在嘻嘻玩闹于百花丛中时,也能够近距离观察、触摸珍稀的花卉树木。

垂钓戏水让你“返老还童”

在河沟里摸鱼戏水,在田野里哈起耍,体验一次美好童年的穿越。在真武宫,家长可以带上孩子,体验“偷鸡蛋”的乐趣。庄园的土鸡是散养的,鸡蛋散落在山头的各个位置,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山林中、草丛间,完成一次冒险,去寻找被母鸡遗落的鸡蛋。夏天,葡萄熟了,葡萄架下土鸡悠闲啄食,“这些放养的土鸡吃葡萄和谷物长大,肉质更加鲜嫩,游客可亲自体验抓鸡,可带回也可现场烹饪。”真武宫村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真武宫村目前拥有20余家企业,11家生态农场可供游客休闲垂钓,以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三鼎华乡为依托,每年秋季开展垂钓文化节。

生态餐厅,舌尖上的美食

来到真武宫村,少不了来一盘香辣盘龙鳝,溪沟河坝里的盘鳝是很常见的。村里还不定期举办“我家菜最香”活动,村民们端上各家菜肴,邀请游客和邻居共享,辣卤小龙虾、尖椒兔、辣子鸡等一众传统美食让游客垂涎欲滴。

小桥流水似的亭台楼阁、科技感爆棚的玻璃外墙、尖端前沿的种植技术……帝璟庄园的生态餐厅也让游客禁不住赞叹。山鸡饮甘露清泉、食百草昆虫长大,是难得的绿色健康食品,农产自产生态食材更加绿色健康。“一边用餐,一边欣赏餐厅内的绿植,心旷神怡,胃口大开。”游客笑说。1000多平方米生态餐厅,可接待50桌以内的各种宴席。

西彭镇

距重庆市主城区35公里,全镇精品葡萄种植面积2200亩,绿色蔬菜种植面积1000亩,精品草莓种植面积200亩,淡水鱼养殖2800亩。西彭镇正着力探索以现代观光农业为主的新型农村产业化发展模式,打造“季季有活动、村村有特色、镇域有品牌”的发展格局。

关键词:真武宫村,西彭镇,采摘,田园,垂钓,土鸡,家长,示范基地,三鼎,庄园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