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寻一息浪漫,点一盏春暖花开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4-07 16:0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阵春风拂过山间,绘出一片花海;

  十里红妆染遍乡野,书写一季烂漫。沿着崎岖的山路,走进沂蒙大山之间,层峦之中除了当年的红色经典,还有可以缓缓而归的陌上花开。

  这儿是桃花与梨花的故乡,每年春日造访之际,她总会铺雪堆玉、粉黛梳妆,这儿就是平邑,一个花海飘香的地方。
    春将这里变成了她最喜爱的颜色,走进花海,心里总会荡漾着一丝浪漫。我端起相机,从镜头里窥视着漫山的色彩,找到最美的一片定格下来,只希望这一片春天此刻也绽放在你的身边。

  我喜欢花落的瞬间,花瓣如同飞舞的蝴蝶投入地上的世界,花雨间,仿佛电影里梦幻的情节。
    面对眼前的浪漫,其实独自在花海里走走也是蛮好的,只不过身为摄影师的我总忍不住把这赏花的机会让给手里的相机。

  花总散发着一息轻柔淡雅,石屋却又给人一种古老沧桑,走在平邑的九间棚旅游景区,这种轻柔与沧桑的碰撞时而可见。树依屋而植,屋依树而建,如此一来,总有耐不住寂寞的枝丫想伸到院里瞧一瞧、看一看。
    这里既是村落,又是景区,自然与人文的交融让这里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山川美景、乡村风情,美丽的花海之外,还有那以艰苦创业闻名的九间棚精神。

  在这个花开的季节,偷懒的花们是没有好结果的,也正是如此,在平邑的观音山上,才有了满树的素洁淡雅,连片的梨花一眼望去,如同白雪落满了树杈。
    花总承载着人们内心千丝万缕的情感,“一树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属何人。”或许在千里之外,有一个人正惦念着我脚下的这片土地,又或许,置身在遍野梨花之中的你也在某个瞬间想起了那个谁。

  在这沂蒙大山之中的平邑,总在每一个春天里默默绽放着自己。春在这里划出了一片天地,点燃了一息浪漫,点亮了一幕春暖花开。

  一棵残华褪尽的老树下坐着爷孙俩,忽地一阵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爷爷,桃树上怎么没有桃子呢?”老人没有回答,我想,若是没有这一季的繁华,漫山的红妆怎肯悄然落下。

关键词:山东,旅游,平邑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