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畅游河北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清明客流量同比增长逾2.5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06 09:0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5日从河北省安新县旅游局获得最新统计数据,今年清明假期(2日至4日)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56.47%,创旅游社会效益164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50%。

  “华北明珠”白洋淀位于京津冀腹地,总面积366平方公里,为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洋淀汇集了自太行山麓发源的9条河流之水,形成一片由3700多条沟渠、河道连接的146个大小湖泊群。夏季芦苇密集,水道形成苇墙中的迷宫,风景迷人。

  白洋淀水天旅行社地接部副总经理邸瑞娟称,没料到今年游客会增加,便按照去年清明假期的经验只安排了10名导游值班。然而清明假期第一天他们发现游客数量超乎预期便紧急将旅行社内40名导游全部调遣回来上班。

  “一切都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邸瑞娟说,旅行社原计划“五·一”假期才推出的线上、线下产品也都在此次清明假期提前推出,以前游客会在来安新县前提前跟旅行社预定行程,此次大多为散客到了安新县后临时联系旅行社。

  在白洋淀景区里工作4年的船工王会来回忆,往年清明假期平均一天拉两趟游客,有的船工可能没有游客会在岸边歇息,今年清明假期游客多的时候,所有船工都被派出去载客,有的船工一天拉了四五趟游客。

  自白洋淀景区创建便在此开特产店的周月华,这个假期也获得了“丰收”。周月华的小店往年年营业额十几万元,清明假期三天的营业额接近两万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

  正从车上卸鸭蛋的供货商王聪告诉记者,过去的三天为了供货,每天都得往景区店铺跑十几趟,“腿都快累断了。”

  “没有想到来这么多人,东西都快卖光了,下一个假期准备雇两个伙计来帮忙。”周月华说,雄安新区的设立将给家乡带来巨大变化,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据安新县旅游局不完全统计,2016年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158万人次。“今天接待游客达到2000人(次),比往年同期翻了一翻。”白洋淀文化苑负责人周双全表示,受雄安新区设立利好影响,白洋淀旅游火热。该景区将增加服务人员,做好接待准备。(吕子豪 李茜 于俊亮)

关键词:白洋淀,景区,客流量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