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清明假期旅游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7-04-06 08:3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清明节小长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春季客流高峰。由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委会、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五大道赏花节”也在清明节期间向游客开幕,景区内迎来一路一景的最佳赏花时机。

  清明小长假五大道景区热闹非凡

清明节小长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春季客流高峰。由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委会、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五大道赏花节”也在清明节期间向游客开幕,景区内迎来一路一景的最佳赏花时机。大理道上的西府海棠正值盛花期,路两旁的海棠花竞相开放,行走其中犹如遨游在一片粉色花海之中,黛粉的花瓣如霏雪般婉转而下遍布着整片天空,为游客提供浪漫的赏花之旅,许多摄影爱好者驻足留念。常德道、睦南道、大理道上的连翘花、玉兰花、榆叶梅、樱花、山碧桃等也将陆续迎来花季,很多游客拍照留念,并用手机扫描名贵树种的二维码,了解树木详细信息。民园广场、庆王府、先农大院、民园西里等景点成为景区游客最集中的区域,在民园广场河北路环廊由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推出的“五大道创意市集”让市民及游客在观光游览的同时感受到文化创意的精彩,先农大院举办的简良集生活市集和民园西里举办的赶巷子创意市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清明小长假期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迎来游客高峰,游客人数超过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特别是假期前两日游客量累计突破10万人。除本市游客以外,北京市、河北省等外地游客占总游客量的近80%,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各景点、商家、酒店等接待能力接近九成,节日期间旅游收入共计125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节日期间,五大道地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及驻管委会交管、综合执法部门全员上岗,加强路面巡查,对景区内23条道路实施精细化、无缝化管理,及时治理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方面出现的问题,确保管理有序。保安、保洁人员认真做好民园广场和重要点位的秩序维护和卫生保洁工作,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同时,为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节日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对损坏丢弃的数十辆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回收”,并主动联系单车厂家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清运维修,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和景区环境整洁有序。节日期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未出现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圆满完成清明小长假的游客接待任务。

关键词:五大道,连翘花,赏花节,景区,旅游区,民园,景区游客,客流高峰,回收,点位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