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石家庄井陉于家石头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一部用石头抒写的村落史诗

  于家石头村位于井陉县城微水镇西南约15公里处,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整个村子的建筑都是于谦的后人用石头筑成的。现在还保存了房屋100余间,是我国北方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古村落之一。于家石头村是河北省惟一一处古村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它具有深厚的石头文化底蕴和很高的学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是一个奇特的旅游胜地。于家村“不到村口不见村”,四面环山,四面有门,俨然一座天然城池。村内农居,依高就低,顺势而建,石头瓦房,石头平房,石头窑洞,组成了一个个石头四合院。村内建有一个50多间房屋的石头博物馆,馆内藏有古石器、古农具、古服饰等展品数百件。

关键词:石头,古村落,井陉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