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冀南豆沫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风情浓郁精致可口的冀南美味

  它从《史记》记载流传至今,冀南悠久历史孕育出的独特饮食文化代表。冀南豆沫细腻滑爽,滋味微咸,清香浓郁,其香醇厚,浓郁扑鼻,回味绵长,喝一口豆沫,仿佛饮一壶醉人的美酒,满口留香。

  冀南豆沫起源于邯郸,上佳的豆沫若观色,呈半透明的乳黄色,精致养眼。据《史记·伯夷列传》记载,豆沫起源于邯郸,是一种广泛流传于邯郸和河南北部的汉族特色小吃。邯郸的冀南豆沫,不是用豆类面儿做成的,而是用新小米面做成的,他们把小米放入石器中,磨成粉,做成羹,放入青菜和捣碎的黄豆沫儿,醇厚的小米香伴着豆香、芝麻香和蔬菜合为一体,浓郁扑鼻,配菜香脆嫩鲜滑,回味绵长。冀南豆沫质朴醇厚,只是一种平民化的小吃,但只要你在邯郸在街头真正品尝过冀南豆沫,就能记住着风情浓郁、精致可口的冀南邯郸风味。

关键词:邯郸,冀南,豆沫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