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邯郸东山文化博艺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位于邯郸西23公里,武安市区东郊3公里,紧邻309国道,是一座集文化旅游、度假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博艺园总占地500亩,共设八大园区:文化园区、地质园区、植物园区、游乐园区、水上乐园区、动物园区、风情文化娱乐园区和配套服务区。

  文化园区是该园的精髓所在地,包括武安文史馆、武安近代史馆、武安三君馆、“历史的记忆”大型摄影展和民间文化艺术馆等。

  地质园占地15亩,以盆景的形式向游人展示了武安的27种金属、非金属矿藏资源。植物园占地50余亩,种植着150余种武安山区极为罕见、濒临灭绝的山地植物。游人不用跋山涉水,就能将武安的矿产资源、植物文化一览无遗。

  游乐园占地面积40亩,有各种游乐设施16项,在那里游人可以充分享受大摆锤、高空飞翔、过山车、激流勇进等带来的惊险和刺激;配套服务区有设施一流的洺膳园酒楼、旅游纪念品商店等。

  文博园每年举办活动丰富多彩:“牡丹文化节”于每年4月15日至4月25日隆重上演,牡丹文化节期间尽可一览牡丹的天姿国色。

  每月初一、十五到青昭庙(财神庙)敬香者可9点前免票进园(节假日除外)。

  十多年来,文博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邯郸市文明单位”、“邯郸市国防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邯郸,文化,博艺园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