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保定古城香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7 13:5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沿袭千年古配方弘扬传统香文化

  香,既能悠然于书斋琴房,又可缥缈于庙宇神坛;既能在静室闭观默照,又能于席间怡情助兴;既能空里安神开窍,又可实处化病疗疾。香文化既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又为现代生活注入高雅品质。

  古城香业现已形成从原料生产到成品销售一条龙的格局,无论从生产规模、产品质量、技术实力、市场覆盖率等方面比较,其在全国乃至亚洲制香业都位居前列。其古城牌系列香文化产品

  沿用秘制古方,借鉴中药配伍理论,传承古代传统香文化精髓,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标准。“清苑传统制香技艺”被评为省级非遗名录,董事长杨金庆被评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其产品手绘漆盒系列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类金奖”。

关键词:保定,香业,产品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