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湖南衡阳举行乡村生态旅游节 呈现“四个首次”特色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3-24 13: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甲梨园风光。李俊杰 摄

  3月23日,2017中国·湖南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市珠晖区金甲古镇举行开幕式。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于3月20日至3月25日举行,为期6天。旅游文化节以“五新衡阳·四美茶山”为主题,举办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诗词楹联书画摄影展、创新美食烹饪大赛、名优土特产展销会、金甲越野赛、自行车特技表演、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表演赛和快闪活动等八大板块活动。后续还有“飞阅茶山”、金甲梨园小吃及旅游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

  节会呈现“四个首次”特色,即感悟文化,推出衡阳市首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感受快乐,发布衡阳市首个乡村旅游节会吉祥物“金甲七宝”;见证发展,打造衡阳市首个乡村旅游特色样板镇;展示形象,推出衡阳市城区首支区歌。

  游人如织。李俊杰 摄

  “要以茶山坳生态旅游小镇建设为点,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线,打造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示范样板,进一步补齐衡阳旅游短板。”衡阳市委书记周农说。

  去年,衡阳提出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旅游强市”的发展战略,主导旅游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增强,并将旅游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各县市区抓紧、抓实、抓好旅游发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市先后出台《关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决定》、《衡阳市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为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记者李俊杰)

  乡村生态旅游节开幕式。李俊杰 摄

关键词:生态旅游,旅游节,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