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海南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把每条街道每个景点打造成精品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2017-03-24 09:2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博鳌3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3月23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在博鳌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透露,海南正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把每栋建筑、每条街道、每个景点都打造成精品。同时,持续扩大开放,以开放倒逼改、促推发展。

陆志远说,海南利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这一契机,把全省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来规划,实行点、线、面全方位推进,提出打造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通过精细规划设计,严格管控建设,努力把每一栋建筑、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景点都打造成精品,让海南处处是风景,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602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72.1亿元,分别增长12.9%和17.4%;入境游客和旅游外汇收入分别增长23.1%和41.3%,入境游连续多年下降势头得到扭转。

同时,海南坚持以开放倒逼改革、以开放促推发展,对外开放迈出了坚实步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和金砖国家总检察长会议等在海南成功举办,海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功开展“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为巩固中柬人民的传统友谊和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贡献了海南力量。

近两年新开辟、恢复一批国际和地区航线,海南国际航线从2014年的9条增加到2016年的52条。海航集团2015年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2016年列第353位。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顺利推进,2016年全省服务进出口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9.34%,增速比上年提高18.23个百分点。

据介绍,海南将围绕国家总体外交走势和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态势,找准海南发展战略、优势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契合点,实现有机对接,将海南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南海资源和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外事侨务平台优势、侨乡人文优势等转化为人脉优势和务实合作优势,为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务实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有利条件。

关键词:景点,全域,旅游体验,旅游外汇,财富,精品,海航集团,地区航线,领导人会议,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