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婺源篁岭景区荣膺"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称号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迪炜 2017-03-20 09:2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婺源篁岭万亩油菜花梯田花海成功入选"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称号。(陈迪炜摄)

同时获得"最佳旅游自驾营地"称号。 (陈迪炜摄)

  3月17日上午,由兰溪市人民政府、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主办,江南游报社、兰溪市旅游局、黄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颁奖典礼在兰溪市芝堰古村隆重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考察组实地体验、旅游专家调研后最终江西婺源篁岭万亩油菜花梯田花海成功入选"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同时获得"最佳旅游自驾营地"称号。

  在颁奖现场,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会长章国斌介绍第四届华东十大赏花胜地评选情况,并宣布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和自驾营地获奖名单并颁奖。今年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获奖名单为(两家同票):1、兰溪芝堰古村2、建德胥岭3、黄山黟县柯村镇4、开化长虹台回山5、余姚鹿亭乡6、江西婺源篁岭景区7、江西安义8、宁海桑洲镇9、建徳新叶村10、苏州三山景区11、黄山黟县卢村。授予华东最佳旅游自驾营地称号的有兰溪芝堰古村、婺源篁岭景区、建德胥岭、黄山黟县柯村镇、开化长虹台回山、余姚鹿亭乡、等八家旅游地。

  据了解,华东旅游媒体联盟连续举办了前三届的金花评选,宣传效果影响大、品牌凸显。今年举办的第四届"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评选,只为更好地推动和宣传华东地区(沪、苏、浙、皖、闽、赣、鲁)春季赏花旅游,发挥媒体优势,着力打造一批广大游客喜爱的华东春季赏花旅游胜地。华东油菜花评选活动通过不断发展已成为华东地区节会的重要品牌之一,是华东旅游特有的标志性符号。

婺源篁岭万亩油菜花梯田花海。

婺源篁岭万亩油菜花梯田花海。

  婺源篁岭景区,属典型山居村落,由空中揽胜、天街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组合而成。村内官邸民居相邻相间,徽派古建镶嵌点缀,各具特色,家家户户晒楼的晒盘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最美中国符号。每到阳春三月油菜花开,置身篁岭万亩梯田,黄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映成趣,宛如一幅绝美的水墨油画。

  篁岭油菜花依梯田走势而生,层层叠叠,两岸花海相映衬。篁岭修建一条300米的高空栈道和1260米的索道,在空中就可以让你大饱梯田油菜花的眼福。站在篁岭古村俯瞰这片梯田花海,是鲜花与村落的完美组合,是大自然神奇的妙笔。

关键词:婺源篁岭景区,华东,赏花胜地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