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3A

元宝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0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形状酷似元宝故名元宝山。在“元宝”的中间建了个大元宝以共游客欣赏。在元宝山下就是黑龙洞,黑龙洞位于元宝山区新市区滏阳河发源地,神麋、南鼓两山南北对峙的“滏口陉”处。

  元宝山取名于区内一座山叫元宝山。春秋时为山戎地;战国时属东胡地,秦汉时属匈奴地,三国时属鲜卑地,唐朝为库莫奚地,属饶乐都督府,辽代高州治所设在元宝山风水沟镇庄头营子村。
元宝山区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三个市辖区之一,位于赤峰市东南部,;地处东北与华北经济区结合部和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元宝山区始建于1983年,总面积952.14平方公里,辖5个镇、6个街道办事处,66个村民委员会,42个社区居委会。
  截止2010年,总人口32.52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7.82万人,有汉、蒙古、回等16个民族组成,以汉族为主体。区政府所在地平庄城区距赤峰市区43公里、朝阳市区140公里、锦州港238公里、沈阳市、北京市均440公里。境内存有著名 的“红山文化”、“夏家店文化”遗址。

关键词:元宝山,赤峰市,文化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