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3A

大石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0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石峪景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由潭瀑峪,寨石峪,双瀑峪三条沟谷和熊窝子自然保护区组成。

  大石峪景区现为国家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西南部是自然保护区,有上世纪70年代飞播松林。还有成片的山桃、山杏、映山红、绣线菊、野菊花等各种野生灌木、一年四季姹紫嫣红。在潭瀑峪景区中部段家庄村口,有一棵树龄1500多年的枫树,2000年被唐县人民政府命名为"枫树王"。
景区内山峦叠嶂,峡谷幽深,地质结构多为花岗岩和片麻岩。地表水土保持较好,因而形成了多潭多瀑景观。景区内水质清澈甘甜,经化验符合国家一级水标准。此外,经地质部门勘探,这里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
  由于山体多为花岗岩和泥石流作用,这里处处巨石累累,卵石滚滚。形成了众多地文景观。石门石,对语石,点将台,仙人石,情人谷等为景区增添了无限的情趣。
这里的倒马关历史悠久。早因"奇,险,秀"而称倒马雄关。最初战国时称鸿上关。汉代称常山关。北魏叫铁关。明代后通称倒马关,与居庸关、紫荆关合称"内三关"。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外,在景区北侧最高处有个樊家寨,相传为唐代名将樊梨花在此占山为王之处。山下百姓中还流传着众多樊梨花的故事。

关键词:大石峪,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