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年初四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3770万人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齐中熙 2017-02-03 09:2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假期第五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月31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3770万人次,同比增长14%;实现旅游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长16.3%。

  近日,多处景区(点)游客承载量接近限值,部分景区(点)已经启动游客流量控制预案,一些热点城市和地区住宿接近饱和。接到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后,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加强了冰雪旅游、滨海旅游和载客车船、游乐设施等旅游风险点和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指导。

  大年初四,节后返程临近和错峰出游客流攀升推高了交通流量,预计初五初六将迎来节后春运的客流高峰。铁路方面:整体客流继续增加,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407列。民航方面:成都双流机场预计出港旅客近7万人次,迎来春节期间的第二波客运高峰;广州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265班,停车位较为紧张,目前已启动应急措施增加停车空间。公路方面:各地公路开启节后返程模式。

关键词:春节假期,年初四,旅游,接待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