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省湿地保护获国家5370万元资金支持

长城网 作者:曹智 姚伟强 2016-11-16 11:2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建设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共争取到国家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湿地保护奖励等湿地保护项目10个,涉及国家补助资金5370万元。

  河北省将加快滦南南堡湿地、黄骅滨海湿地和滦河河口湿地的保护体系建设。“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洋淀省级自然保护区、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4处重要湿地的保护与恢复。规划在白洋淀、东淀、文安洼、永定河泛区等平原洼淀退耕还湖(湿)46.3万亩。

  到2020年,河北省湿地保有量不低于1413万亩,新建湿地公园12处,晋升国家湿地公园7处,新增湿地保护面积17万亩,湿地保护区和公园面积达到424万亩,湿地保护率达到42%。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湿地保护,国家支持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