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仪式10月30日举行

长城网 作者:岳金宏 2016-10-31 1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柏坡主题蜡像馆揭牌仪式”在西柏坡纪念碑广场举行。

  西柏坡主题蜡像馆内,用艺术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战争期间,革命老区的英雄事迹和五大书记在西柏坡的丰功伟绩。

  场馆分两层,目前由30多尊人物蜡像和十几幕场景组成,再现了当年抗战情景和军民鱼水情深。农家院落以及浓厚的民俗、民风,让历史与红色土地相融合,深刻体验红色文化,犹如穿越历史之旅。“少年新英雄王二小”、“做军鞋”、“送军粮”、“参军支前”、“戎冠秀救治伤员”等一幅幅场景形象地反映了党和西柏坡人民的鱼水情深、军民一家;“指挥室”、“进京赶考”等场景,重现了当年红军从星星之火一步步走来,最终通过三大战役,取得全国胜利。

  西柏坡纪念馆签约特型演员张永在现场深情地朗诵毛主席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蜡像馆工作人员还兼演员,身着老区当年抗战时的装束,演绎抗战年代西柏坡的一些生活片段,不时跟游客进行互动。

  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峰介绍说,西柏坡主题蜡像馆不单单只是蜡像馆,还是民俗文化的展示馆,爱国主义的教育馆,更是红色文化的体验馆。通过感受一幕幕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体验,让观众深刻领悟了西柏坡精神薪火相传、世代永恒!

  当晚在西柏坡礼堂还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活动期间,在平山县武家庄村举行了“慈善因你而美丽——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老区行暨精准扶贫武家庄公益活动”。众多爱心企业家向武家庄村进行了爱心捐献,现场气氛热烈感人,红色伟业军彩艺术团举行了慰问演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西柏坡,蜡像馆,揭牌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