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热门线路

京沈客专承德段首个长大隧道贯通

长城网 作者:孙涛 2016-08-26 09:0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沈客运专线承德县六沟镇姚家营隧道日前正式贯通,比设计预定时间提前了近10个月。这也是京沈客专承德段首个贯通的长大隧道。

  据了解,京沈客专承德段姚家营隧道设计为双线隧道线间距5米,全长5599米,最大埋深140米,全段位于直线段上,隧道纵坡为单向坡;最大开挖断面为152.4平方米,是京沈客专的重点分项工程。

  京沈客专线路起自北京星火站,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至沈阳市既有沈阳站,正线全长696.788公里,承德境内线路长191.647公里,设车站5座,分别为兴隆西站、安匠站、承德南站、承德县北站、平泉北站,线路涉及兴隆县、承德县、双滦区、双桥区、承德高新区和平泉县6个县区的20个乡镇、1个城区街道办事处、94个行政村。

  该工程自2014年8月正式开工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了地质复杂、岩石及结构面强度低、围岩变化大等诸多困难,采取双口掘进施工方案,使用地质雷达无损检测和熔岩垫片控制技术,合理科学地配置资源,保证了隧道的施工安全。

来源: 北京日报

关键词:京沈客运专线,承德县,六沟镇姚家营隧道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