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最美景区——大佛光寺景区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1 09: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佛光寺位于顺平县台鱼乡凤凰山上,距保涞公路、京昆高速满城县出口7公里,103省道在此经过,距保定市区仅30公里。

  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净化人心,2009年由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保定市真觉禅寺住持真广法师发起,于顺平县凤凰山建设一座集佛事活动、旅游观光、体验修禅、佛学培训、文化交流、素食养生、品茶休闲、安养及临终关怀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寺院,拟建设的佛光寺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较大的佛教寺院群,为京南第一禅林。

  当代高僧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佛光寺重建培土奠基并讲法开示,影响力颇大。 2010年11月3日至5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凤凰山佛光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药师佛圣诞法会,此次法会活动内容有拜药师忏、功德焰口、斋天等系列佛事活动。信众云集虔诚礼拜药师宝忏,数百名四众弟子参加了此次法会。2015年11月1日,进行了落成开光典礼。星云大师进行了现场弘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保定,最美景区,大佛光寺景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