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华北第一洞漂—杏塘沟景区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1 09: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第一洞景区位于保定地区顺平县神南乡西北,由保阜路转顺神路与保涞路交界处可达,距保定市62公里,是水上游乐活动景区。唐河发源于山西省灵丘县,流经顺平,汇入西大洋。2004年,顺平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唐河神南乡河段的多险滩急流,地势顺势而下的资源优势,推出“唐河漂流”水上游乐项目。华北第一洞起始地为神北村二道河大桥,终点在胜利大桥,全程10公里,途中主要景点包括:“飞流直下”、“天锅堂”、“媳妇岭”、“挂鼻子桥”、“小漓江”等。现有高级漂流艇30艘,导游、安全员、救生设备等服务设施齐全。游人在水上漂流时,遇险滩急流似烈马奔腾,入平缓水面又如荡漾湖中,途中既可领略太行山之雄壮,又能感受江南水乡之柔美,堪称“华北第一漂”。杏塘沟景区位于保定市顺平县神南乡西北两公里处。由保阜路转顺神路可达,距保定市60公里,是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景区原为道教圣地,全长10余华里,沟内野花遍布,蜂飞蝶舞,林木茂盛,鸟飞蝉鸣,各种野果伸手可取。谷地溪水潺潺常流不断,飞瀑深潭错落其间,水质清澈,鱼虾可见。在沟的深处,有宋代佛寺、尼姑庵、钟鼓楼、舍利塔、碑林石刻等多处遗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保定,最美景区,洞漂,杏塘沟景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