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最美旅游纪念品——邯郸微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8-10 15:0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鼓山脚下有一座常乐寺。始建于北齐,初名石窟寺。北齐天统年间(公元565-569)改名为智力寺,宋代嘉佑年间(公元1056-1063)改名为常乐寺。上世纪40年代被毁,八十年代文物部门在遗址上发掘出一批雕刻精美的唐代红砂石佛教造像,其中有一尊罗汉头像,与其他罗汉不同为“开口笑”佛,且笑容自然,为佛界所独有,人称“常乐佛”、“邯郸笑”、“邯郸佛”、“邯郸笑佛”。这是邯郸对中国的笑,邯郸对世界的笑。

  邯郸文化旅游研究院根据发掘出的“开口笑”佛为原型,经过1:1复原后,用同材料制作出本产品,命名为“邯郸微笑”。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并在韩国等国外市场引起强烈反响。

关键词:邯郸,最美旅游纪念品,邯郸微笑,开口笑佛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