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棋盘山景区与燕赵都市报缔结战略合作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王俊栋 2016-05-12 10:2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棋盘山景区(资料图片)

  景区“联姻”媒体,共启创新之门——日前,棋盘山景区与本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致力于开创一种全新的推广模式,使景区走上实惠、高效的发展道路,并打造出景区与媒体合作创新的样板。

  位于赞皇县的棋盘山景区是消夏避暑的佳处,风景隽秀,以松涛、杏雨、古道、奇峰而闻名,有锁云碧波、杏葩争艳、八仙列阵、段岭古关、棋盘仙迹、危崖隐岫、神驼云卧、翠谷松涛八大胜景。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也很丰富,有北魏时的长城和古关及唐和五代的多处古迹。早春,十里杏花沟千年古杏率先盛开,满沟的“彩云”,满沟的香气,接着是如霜似雪的山桃花。进入盛夏,到处绿荫滴翠,“山行本无雨,青翠湿人衣”。7-9月份细雨蒙蒙,沟沟流泉处处飞瀑。金秋,枫叶黄栌把整个棋盘山妆点得万紫千红。

  此次棋盘山景区携手本报全媒体矩阵,通过立体传播融合营销,为景区做优服务、做靓品牌建立了一个良好坚实的基础。双方战略合作的缔结标志着一种全新经营模式的探索,未来本报将通过打包服务有效利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各项资源,包括报纸、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及线上、线下活动,为棋盘山景区提供全方位宣传推广平台,双方将共同围绕景区四季进行产品研发,深入挖掘棋盘山景区品牌、文化内涵,开发出高品质的特色旅游产品。本报的参与将帮助景区做强产品营销、服务营销,让游客到棋盘山景区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同时,一系列活动还将全方位惠及读者,使媒体、景区、读者、游客互利互惠。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忱和信心。棋盘山景区的负责人表示,在本报融合创新的理念引领下,景区的品牌和潜力会得到进一步发挥,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会在河北及更广的范围内广泛传播,进而促进景区发展成为一个观光与度假并重的一流旅游胜地。

  业界普遍认为,景区与媒体深度融合模式的建立,开创了旅游营销的新渠道,为景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媒体强大的影响力和执行力将改变景区以前相对单纯的推广模式,所提供的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在推动景区经济效益提升的同时,也为景区开创在业界的高品质地位奠定下基础。

关键词:棋盘山,景区,燕赵都市报,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