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世界那么大旅游日来河北看看吧 117家景区包你尽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5-11 08:1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今年5月19日是第6个“中国旅游日”,在5月19日当天河北110多家景区开展免门票或门票打折活动。世界那么大,你还等什么,赶紧去看看吧~~

  航拍承德避暑山庄

  公益资金促进旅游扶贫事业发展

  2016年“中国旅游日”河北分会场设在石家庄市的天山海世界景区。

  天山海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常年恒温,是周边省市四季休闲健身锻炼的热点景区。“5·19”期间,天山海世界将举办“中国旅游日惠民宣传暨海世界公益年卡发布会”,推出戏水乐园年卡,每发行一张年卡,捐献一元钱作为公益资金用于旅游扶贫项目,促进旅游扶贫事业发展。该年卡成人380元/人。

  62场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升全社会旅游休闲意识,5·19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62场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有的以宣传推介为主题,如:秦皇岛海港区、昌黎县,廊坊香河县、霸州市,邯郸磁县、大名县、临漳县等地将以悬挂标语、提供咨询、发放资料、义务讲解等形式对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文明旅游进行宣传;有的以休闲运动为主题,如:廊坊的国内风筝运动锦标赛、唐山的千人踏青活动;有的以文化节庆为主题,如:唐山清东陵的“皇家小吃文化节”、秦皇岛的“槐花旅游文化节”、沧州的“大运河旅游亚洲文化节”;有的以旅游扶贫为主题,如:廊坊举办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对接交流会,总结中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促进旅游精准扶贫。此外,各地还将开展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民间祈福、文艺演出等活动,为当地群众献上一份丰盛的旅游节庆大餐。

  免费、打折117家景区玩尽兴

  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旅游活动,在5·19期间全省各地有部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博物馆实行免费政策,部分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推出优惠措施,部分旅游景区对老年人、学生等特殊人群实行门票优惠政策。

  从惠民打折力度看,参与惠民活动的景区多数门票优惠幅度都到了5折左右,包括保定野三坡、承德金山岭、石家庄天桂山、唐山菩提岛、秦皇岛鸽子窝公园、邯郸广府古城等知名景区都参与到门票5折优惠活动中。石家庄五岳寨、秋山、王母山和张家口黄龙山庄、邯郸临漳铜雀三台遗址公园等部分景区更是推出5月19日免门票的优惠。此外,邢台市向全市发放6万张景区半价优惠券,邯郸将限时优惠销售“邯郸旅游一卡通”。

  石家庄市参与惠民活动的景区最多,达到了28家,唐山和秦皇岛也都有超过20家景区参与,而邯郸参与活动的景区除一家外都把优惠时间扩展为5月18日至20日。

  旅游日日期根据《徐霞客游记》确定

  5·19“中国旅游日”是国家旅游局在2011年根据《徐霞客游记》开篇日确定的旅游行业的节日。“中国旅游日”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今年是第6个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

    新闻多一点

  河北旅游新规:游客购物上当旅行社先行赔付

  新修订的《河北省旅游条例》已于5月1日起施行。《条例》第二十九条对旅游者在接受旅行社提供服务过程中,由于其他旅游经营者原因致使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旅行社应当先行赔偿旅游者的有关情形,作了具体规定。

  如旅行社安排住宿,因住宿经营者原因低于合同约定等级档次;旅行社安排交通工具,因交通运输经营者原因低于合同约定等级档次;旅行社安排景区,因景区原因不能游览;旅行社安排餐饮,因餐饮经营者原因造成质价不符;在与旅行社书面合同约定的购物场所购买的是假冒、不合格、过期、变质商品等这些原因,旅行社都应先行赔付,以上经协商可当场处理的除外。

  重点旅游景区线路纳入公共交通系统

  《条例》第十三条规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结合旅游业发展需要,合理布局交通线路、公共交通服务设施,把重点旅游景区线路纳入公共交通系统。通往4A级以上景区的公路应当逐步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完善道路标志系统,将通往旅游景区的标志纳入道路交通标志范围,统一规范设置。

  《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乡村旅游点、旅游集散地、休闲步行街区等区域的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完善老年旅游服务设施,逐步实现老年人、残疾人旅游无障碍。鼓励旅游集散地、景区提供免费无线局域网接入服务,推动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和信息推送等智慧旅游服务功能建设。

  河北面向全球有奖征集旅游主题形象口号

  为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要求,更好地推动河北“旅游强省”目标的实施推进,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会同有关方面面向全球有奖征集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目前,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在积极筹备全球有奖征集旅游形象主题口号的相关工作。届时,将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开通线上线下征集和投票渠道,邀请对河北有深度研究的文史专家、旅游专家、地理学家、民俗专家、文学作家等代表组成口号评审团,对征集到的口号进行评审,最终确立既能体现河北旅游文化内涵特质,又能在全世界旅游目的地品牌中脱颖而出的主题口号。并围绕新形象口号,谋划推出一首河北旅游主题歌曲,构建一整套河北旅游品牌推广体系,进一步提高河北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根据河北日报、即通客户端、河北青年报等信息综合)

关键词:旅游,旅游日,打折,景区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