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旅游推介会暨美丽中国行之廊坊篇在鸟巢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2015-11-23 09:2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介会启动仪式现场。(资料供图)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董云鹏)5月28日,廊坊旅游推介会暨“2015美丽中国行大型采风活动之廊坊篇启动仪式”在北京鸟巢国际旅游汇荣耀启帷。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河北省旅游局纪检组组长高国明、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廊坊市旅游局局长邹冠通、北京西城区旅游委副主任林育才、北京石景山区旅游委副主任李晨、天津西青区旅游局副局长任志民,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万一兵,以及廊坊市各县(市、区)旅游部门主要领导及重点景区负责人,廊坊旅行社协会负责人以及京津冀主流媒体、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数家悉数到场,共同聚焦活动启幕。  

  推介会由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万一兵致欢迎辞,他表示,一方面借势北京鸟巢的国际影响力及客源,整合廊坊旅游优势资源,让北京市民近距离体验廊坊的旅游文化;另一方面,京、津、冀三地旅游主管领导及业内人士汇聚,将全面拉动京津冀三地旅游协同化发展的合作之路。来自北京、天津旅游委的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对廊坊旅游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并提出进一步合作的建议,共同畅想了京津旅游业与廊坊旅游业共同协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廊坊旅游局与各个合作伙伴签署了两个协议:一是廊坊市旅游局与中国旅游报签署2015美丽中国行大型采风活动之廊坊篇合作协议。二是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石景山区旅游委、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委、廊坊市旅游局、北京国际旅游汇、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廊坊虹宇国际旅行社共同签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

  此外,在推介会期间,廊坊虹宇国际旅行社就旅游线路进行了重点推介,廊坊旅游局就香河天下第一城以及胜芳古镇进行了重点推介,并穿插文安县八卦掌表演以及第一城节目(京东大鼓)等的特色表演,让与会人员更近一步了解了廊坊的旅游业,也向外界更好的阐释了廊坊的旅游文化精髓。

  据了解,该活动是廊坊市旅游局今年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品牌的重要环节。廊坊地处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周围,从廊坊出发可以半小时进京下卫,交通尤为便利。廊坊是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位于京津两个国际都市之间,所辖10个县(市、区)全部与京津接壤。素有“京津走廊、黄金地带”之称。市区距北京天安门广场40公里,距天津中心区60公里,距首都和天津两大机场70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且紧邻规划中的北京新机场。7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干线穿越境内,10条国家和20条省级公路纵横交错,是中国铁路、公路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关键词:廊坊,旅游,推介会,北京,鸟巢,开幕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