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管子文化旅游节旅游推介会近日举办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5-05-25 10: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上午,在美丽的八里河畔颍上县举办了颍水之神——第十届管子文化旅游节。作为本次旅游节重头戏旅游推介会在传中城大酒店举办。

 
  安徽颍上旅游局局长黄贯强在推介会表示,安徽省颍上县位于淮河、颍河交汇处,黄淮平原最南端,是一个有着175万人口的皖北平原县,春秋时期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管仲的故乡。全县目前已拥有5A景区1家、4A景区2家、3A景区1家,走出了一条县域旅游经济“无中生有”的特色发展之路。
 
  安徽颍上县政府办、旅指委办主任江鹏致辞
  安徽颍上县旅游局局长黄贯强做旅游推介
  南京传中城集团八里河水世界董事长王传品推介
 
  波光潋滟八里河 国家5A风景区据安徽省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全省各旅游景区接待人数第一的仍然是位于皖北的八里河风景区。安徽省近三分之二的人口集中在皖北,而之前全省六家5A景区全部集中在皖南,全省旅游资源分布极不均衡。上世纪九十年代,八里河镇当地农民因势利导、化害为利,按照挂历上的图样,在昔日“水来成泽、水退为荒”的八里河地湖洼地,建起了自己的公园,解决皖北平原无景可游的问题。2013年10月11日,八里河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AAAAA级风景区”称号,成为安徽省第7家5A级景区,不仅填补了阜阳没有5A级景区的空白,也实现了皖北地区5A级景区零的突破。
 
  建设生态旅游城 提升环境承载力
 
  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做活旅游产业作为“产城一体、四化同步”的关键棋子,一子下好、满盘皆活。立足于新老城区并举,迅速提升生态旅游之城的大美品质。一是纳入总体规划。把管子文化旅游、生态水乡游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10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规划。
 
  文化旅游大融合 旅游项目大发展
 
  颍上是春秋时期大政治家管子的故里,是阜阳市唯一一座千年古县城。近年来,除了大打生态水文化这张牌外,颍上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推介“中华第一相 管仲故里行”文化旅游品牌,弘扬管仲文化,力求文旅融合,并广邀业界专家“把脉”,进一步加快颍上两日游目的地建设。为加强颍上旅游推广,塑造颍上旅游品牌,颍上县将整合县内旅游资源,成立颍上旅游发展集团,整体提升全县旅游品牌和服务水平。颍上县旅游局局长黄贯强表示,颍上县游客集散中心将在今年试运营,游客集散中心包括酒店、餐馆、4D电影院等项目。除此之外,游客集散中心附近的高铁站周边也已规划配套建立交通网络,全面打通游客来颍上的旅游通道,让人们来往颍上更便捷。不远的将来,颍上旅游将迈上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

关键词:旅游,推介,文化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