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专题库

石家庄井陉县仙台山 正是万山红遍好时节

来源: 河北广播网 作者: 2015-03-27 08: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山十月旦,霜叶一时新。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白居易的诗,用绚丽的笔墨描绘了红叶的美,也让红叶成为不少旅游爱好者的首选。在石家庄井陉县的仙台山,现在正是万山红遍的好时节。

  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从十月开始,仙台山就给人呈现出一种红色的魅力,远远望去,片片红叶一团团,一簇簇,如云似霞,又似片片红花,给青山铺上了一层鲜艳的毛毯,又像是为座座大山挂上了一条条美丽的彩带。漫步其中,红的似火,黄的如金,让人仿佛置身画中,流连忘返,美丽的红叶也吸引来了来自不少外地的游客,在仙台山的山顶,我们就碰上了几位专门来赏红叶的四川游客。

  游客1:我们在网上看很像仙境一样所以就来了,慕名而来。到这来感觉不虚此行很好的,红叶很美的。游客2:红叶是特别多,真的好看,我们就喜欢,我们一直想到这边来但是一直没来,总算找了个时间来了,好。

  作为全国最大的红叶观赏区之一,每年十月开始,在一千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仙台山山坡上的黄栌树、五角枫,沟谷中的漆树、黄连树、田间的火炬树、柿子树,让这里的大山的颜色自下而上由红绿相间逐渐变为红黄相间,气势壮观,也让这里的红叶有充满了浓浓的北方的特色,密密的黄栌中,间或的一两株枫树,婷婷的高出一头,像披了红纱巾的少女,更有意思的是,这里的红叶还“红的特别”,不是大片大片的红,而是夹有黄叶、紫叶、绿叶,放眼望去,红一方、绿一片、黄一边,然而不论是红叶绿叶,边缘上都会浸染上些许红色。

  游客3:红绿之间搭配的感觉挺好。

  游客4:风景特别漂亮。
游客5:就像来到了红色的海洋一样,有的红,有的黄,头一回看到这么艳丽多彩的红叶。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县,仙台山,红叶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