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背包去旅行 感受长白山的夏凉如春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7-24 08: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六月,祖国大多数地方都开始骄阳似火,唯独东北依然夏凉如春。漫步山间湿地,看着北方独有的大气景色,清风拂面,让人心情豁然开朗。

  长白山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从六月底开始,到十月中旬结束。这也是长白山夏季到秋季的一个短暂轮回。六月底的长白山,绿意从星星点点,最终连成一片。这时候,即使不去传统的景区,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也能领略属于山野丛林的美感。

  长白山必做的事之一:看花海漫山遍野连成片

  六月开始,长白山中山区和高山区的各种野花竞相开放,如绽放的星斗最终集结为壮阔银河,密密地铺在草甸上,非常壮观。长白山景区西坡的高山花园、鸢尾花园也迎来最美的时刻。或者即使不去景区里的草甸,只在山下的丛林里,栈道旁,溪水边,也能看见很多漂亮的小花,肆意开着,昭示着生命的活力,向每个人展示长白山绝美的一面。

  长白山绿色的花毯

  长白山赏花地点推荐1、高山花园:长白山西坡的“空中花园”,又称天堂花园,是座名副其实的高山植被宝库,夏季来临,整个山上铺了厚厚一层花毯,无数奇花异卉争芳斗艳。2、鸢尾花园:长白山西坡梯子河畔的鸢尾花园,面积不算很大,鸢尾花整群整片地分布在一个山林环绕的幽谷里,远远望去,犹如在山林中镶嵌了一块蓝色的宝石,晶莹夺目。3、自己发现无名花海:七八月份的长白山,花海遍地,所以很多无名山坡也有成片的鲜花绽放,靠自己的眼光去发现吧,各种有名无名的小花,都很可爱。

  长白山必做的事之二:赏天池壮阔之美

  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的顶部,从长白山北坡、西坡和南坡三个景区,都可以看到天池,只是角度略有不同。天池作为长白山最著名、最壮观的景点,是游客必须造访的。冬季的天池会结冰,七月初天气转暖,天池的水蓝的透彻,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沉静清澈如碧玉一般,给人神秘莫测之感。

  长白天池,美景如画

  观赏天池小贴士:1、前往天池要步行上千级台阶,建议穿舒适跟脚的运动鞋;2、天池风大,建议备一件御寒的衣物;3、天池步道狭窄人多,不可在步行道上追打跑闹。

  长白山必做的事之三:漫步林间栈道

  长白山的林间栈道多不胜数,高山花园、鸢尾花园、火山峡谷都有长长的木栈道,亦或者在您下榻的某间酒店,也会有木栈道的惊喜,只等你去尝试和发现。在木栈道上漫步、骑车、慢跑,都是享受,丛林里大量负氧离子是清心洗肺的绝佳选择。

  长白山天域度假酒店的木栈道,清新幽静游人稀少

  栈道两旁的各种植物、野花、树木,完全可以上一堂植物学普及课,带孩子的家长,可别错过这个给孩子现场上植物学课程的好机会。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长白山,天池,游玩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