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北京将打造旅游小城镇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2-26 08:5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北京将通过重点打造5至10个旅游小城镇,争取实施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等手段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放大旅游功能区的效应。这是记者上周五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会上表示,北京旅游要向内涵式发展方式转变,深度挖掘皇城文化、首都文化、老北京文化等文化内涵,展示和扩大北京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具有北京特色的旅游产品。要向质量效益型的发展方式转变,认真研究入境游客、外埠游客、本地市民三大客户群的不同需求,深入挖掘入境、国内、本地三类市场潜力。要向可持续发展方式转变,不能将希望寄托在以前虚高的、畸形的、不正常的旅游消费上,要回归理性,宁心静气地去培育市场,打造旅游品牌和产品,引导消费。

  而据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介绍,去年北京旅游大项目明显增加,古北水镇、环球影城、岔道古城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全市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达54个,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旅游投资快速增长,旅游发展基金累计投资金额达7.2亿元,带动7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入北京旅游产业。2014年,北京旅游将围绕全年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同比增长9%,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占全市比重达25%的目标,进一步放大旅游功能区效应,重点打造5至10个特色鲜明、功能突出的旅游小城镇。研究旅游与所有资源融合发展管理平台,加大建设旅游文化集聚区推进力度和探索建立中关村智慧旅游园区。同时,今年还将加大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宣传推广力度,研究开发配套旅游产品,完善配套政策,争取签证便利化和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关键词:北京,小城镇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