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步入“指尖上的旅行”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成中国人在用手机查询旅游信息,1.5亿人用手机地图找路。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产品的移动支付露出一线曙光,“指尖上的旅行”开始发力。

  今年春节黄金周,中国旅游最大的亮点之一是手机客户端更大程度的普及。携程宣布,今年春节门票预订量增长近8倍成为“史上最强黄金周”,来自手机APP的无线订单占比首次超过五成。而提供度假折扣产品的布拉旅行APP16日也宣称,在春节期间出现了用户在线预订的激增。

  布拉旅行表示,春节前的1月份比前一月的预订量有了200%的增长。江浙周边的度假、海外自由行套餐、海南、云南等地的酒店都出现了提前售罄的情况。在携程,“指尖上的旅行”同样亮眼,从旅游度假产品的情况看,相比去年春节,手机客户端的预订人数增长超过100倍。旅游者通过手机客户端预订的产品类型,人气从高到低依次是门票、租车、自由行、当地游、团队游等。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今年春节前后微信红包的大热,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将不再成为人们的心理障碍,通过手机预订旅游产品有望快速普及,成为新的在线服务增长点。

  不过,由于受用户习惯、对支付安全的担忧、支付流畅性、支付手段的局限等因素影响,移动客户端面临的缺陷仍然是预订流失率比电脑PC端高出至少一倍。

  资深驴友、来自上海的企业主黄浩认为,中国国内的移动客户端在支付的用户体验方面还有很大改善空间,比如,很多预订类旅游APP进入预订页面所需要的步骤偏长,在无线网速不稳定的情况下会极大影响用户使用。他今年春节去了法国,并没有在线使用任何国内应用,而是用了国外的Booking客户端来预订法国酒店。他表示,“国外的预订APP在酒店预订、管理等方面做得简单友好。国内的旅游APP在外观上和内容上并不比国外同行差,就是在预订体验方面有待改进。”

关键词:春节,指尖上的旅行,自由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