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张家界依托杨家界峰墙奇观推新旅游线路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4-02-18 10:5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家界峰墙奇观(资料图)

  杨家界金鸡报晓(资料图)邓霞摄

  中新网张家界2月17日电(记者邓霞)依托宛如“天然长城”的杨家界峰墙奇观,湖南张家界17日在此间向外界发布“一湖圣水·三峰天下”张家界新发现线路产品,全面展现张家界地貌的“峰墙之绝、峰丛之秀、峰林之奇、峰湖之妙”。

  张家界以奇特的“张家界地貌”著称于世,其发育过程经历了平台方山、峰墙、峰丛峰林、残林四个阶段。峰墙、峰丛、峰林也因此成为张家界地貌最具观赏价值的三种景观,有“三峰天下”之称。

  此次发布的“张家界新发现”旅游线路主要包括拥有罕见峰墙群景观的杨家界、峰丛的代表作十里画廊,以及峰林上的湖泊、有“一湖圣水”之称的宝峰湖等精华旅游资源,并为杨家界峰墙奇观量身定做了三峰天下之旅、天山圣水之旅、健康呼吸之旅、5A品质之旅等数条线路行程组合。

  据了解,杨家界峰墙景观由相对平行而立的数十道石墙组成,高矮参差,呈长条状分布,气势恢宏。单条石墙在砂岩地貌中并不罕见,但杨家界景区如此标准、高大的石墙群尚属罕见。今年春节黄金周,到杨家界景区慕名观赏峰墙的游客超过3000人,和去年同比增长了三倍。

  “新发现线路的核心是杨家界,杨家界峰墙奇观惊艳问世后,张家界旅游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此次发布会主办方、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选国表示,作为“张家界地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延伸,杨家界峰墙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和科考价值,其适时开发是张家界地貌的“深度游”,将全面展示张家界地貌的完整形态,可增强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各景区之间的流动性。

  现场不少旅行商也对张家界新发现线路表示青睐,称其与武陵源已有的天子山、袁家界等精华景区构成一个三角形的黄金旅游线路。这意味着在原本割裂的各景区之间将建立起一个闭环式旅游圈,这将是张家界旅游业的转型升级的又一创举。

关键词:国内,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