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探寻未知的神秘地域 新疆古城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2-19 08: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起新疆的古城,那是充满着神秘与人们无尽的好奇以及探索精神。古文明的消失总让人唏嘘不已,浮想连翩。

  克拉玛依乌尔禾魔鬼城

  乌尔禾魔鬼城又名乌尔禾风城。位于克拉玛依市东北部乌尔禾区境内,距市区90千米,乌尔禾乡东约5千米,有公路可达,交通便利。乌尔禾魔鬼城呈北西―南东走向,长约5千米,宽约3千米,面积约15平方千米,由一系列近北西―南东走向的孤立台地组成。台地高10~50米,由广泛出漏的白垩系下统吐谷鲁群构成,主要岩性为浅水湖泊相灰绿色细砂岩与棕色、褐红色泥岩、砂质泥岩。吐谷鲁群略呈水平状向东南方向微倾,倾角约5度。在白垩纪,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沉积了广泛的湖相地层,当时,气候温暖湿润,林木繁茂,爬行类动物繁衍,巨大的各类恐龙也是世界的主宰。时过境迁,湖泊上升为陆地,恐龙也成为化石,一切在自然规律的操纵下发展。魔鬼城属典型的雅丹地貌,是受风力和流水作用的影响形成的。流水的切割和风力的雕凿使白垩纪地层形成各种奇异的形态,似城堡、舰船、楼阁,似人物、动物、蘑菇…魔鬼城地处风口,四季多风,每当大风来临,黄沙蔽日,呼啸的狂风在城中穿梭回旋,发出种种怪诞之声,如同鬼怪凄厉,令人毛骨悚然,“魔鬼城”因此而得名。魔鬼城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和极高的观赏价值,是乌尔禾区乃至克拉玛依市最重要的旅游景区。

  关于魔鬼城有一段神奇的传说。传说这里原来是一座雄伟的城堡,城堡里的男人英俊健壮,城堡里的女人美丽而善良,城堡里的人们勤于劳作,过着丰衣足食的无忧生活。然而,伴随着财富的聚积,邪恶逐渐占据了人们的心灵。他们开始变得沉湎于玩乐与酒色,为了争夺财富,城里到处充斥着尔虞我诈与流血打斗,每个人的面孔都变得狰狞恐怖。天神为了唤起人们的良知,化作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来到城堡。天神告诉人们,是邪恶使他从一个富人变成乞丐,然而乞丐的话并没有奏效,反而遭到了城堡里的人们的辱骂和嘲讽。天神一怒之下把这里变成了废墟,城堡里所有的人都被压在废墟之下。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新疆,古城,魔鬼城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