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助省会市民畅游美丽中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石家庄已确定开行日期的旅游专列有16列,基本涵盖中国最知名的旅游省份。从春天开始,祖国的名山大川哪里景色最美,基本上都有本地旅游专列前往,而且旅游专列团的价格要比常规的火车团低两成。“各大旅行社仍在积极申报旅游专列开行计划,预计今年全年旅游专列开行,保守估计在25列左右。”石家庄市旅游局人士表示。

  根据已确定开行日期的旅游专列看,从3月至11月,基本上每月都有1至2列旅游专列自石家庄出发。例如春季江南油菜花开得最美,3、4月份有开往婺源的旅游专列;夏季东北景色气候最宜人,届时开行“游遍东三省”避暑旅游专列;10月份九寨沟开始了“童话世界”,旅游专列届时开行;冬季石家庄人多想南下避寒,梦幻海南旅游专列会带您去三亚吹海风、晒太阳。

  今年5月中下旬,石家庄还将首次开通“青藏高原”西藏旅游专列,避开旅游高峰,带市民提前去欣赏那里的绝色美景。石家庄的西藏游历来是每年夏季最火的线路之一,受进藏列车规模所限,也是最难买票的旅游线路之一。西藏旅游专列的开行,将大大缓解石家庄市民西藏游“一票难求”的状况,让更多人圆梦天路之旅。此外,“三峡风光”宜昌、重庆旅游专列也首次把湖北与重庆的美景连成一线,坐一趟火车就能欣赏鄂渝的别样风景。

  据介绍,今年的旅游专列是旅行社根据游客的需求和行程安排单独向铁道部门申请的车次,火车从石家庄始发,直达旅游目的地,中间车站不停车,为游客节省了时间。而且旅游专列基本上都串联了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出游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

  旅游专列除了安全、省时外,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参团旅游专列的价格。对此,石家庄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因旅游专列是由旅行社统一申请的,类似于承包该趟火车,所以平均每人的乘车价格要低于火车票价。一般情况下,旅游专列较之普通火车团价格要便宜两成左右。

关键词:旅游,专列,美丽中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